了解台灣史 薰衣草森林手記



台灣史的重要性

薰衣草森林手記





薰衣草森林手記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身為台灣人 不可不知台灣事

之前讀書時代 讀台灣史都是為了考試

但長越大 越覺得讀台灣史也有某成分的認同

認同這個國家 認同這個讓你成長的國家

同時也可以了解現在很多事情的原因

為什麼這麼注重棒球?

為什麼某些族群的人的政治意識那麼激烈?

為什麼哪些古蹟被保存下來然而有些卻拆除?

很多事情讀了歷史就會知道

小編感觸最深的是去台北的228紀念公園

因為讀過歷史 所以能夠了解它每個東西的意思

我覺得這是一個身為台灣人必須了解的~

讀歷史 透過看書是其中一個辦法

書的話 跟大家推薦在博客來購買

博客來的書很多種 不同面向的介紹都有

看書就是這樣 多了解不同作者的想法

慢慢學會獨立思考 或許你就可以體會到真正的台灣史

今天跟大家推薦一本書

薰衣草森林手記

是一本滿好看的書哦!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薰衣草森林手記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復興航空創辦人,陳文寬的冒險歲月







廖文毅的理想國

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朋友常說,來到森林裡,思緒馬上變得跟在都市裡不一樣。

既然整天都在森林裡,我們偶爾也會用不一樣的思緒做做深沉的思考。

於是如今有空時就會塗塗寫寫,不一定總是非常重要的事,有時只是隨手記下的感觸。但不管感觸多麼微不足道,久了之後再回頭來看總會有些趣味,也給自己囫圇吞棗的匆匆歲月找到些曾經走過的證明。

在這種想要記錄時間軌跡的念頭下,我們開始每星期寫一篇手記,記下森林裡發生的事情寄給朋友。除了是捎給遠方朋友的訊息與問候之外,對我們來說也算是記錄森林成長的浮光掠影。相信在許多年之後,這些斷簡殘篇,能夠連綴成我們和許多朋友之間共同的美好回憶。

本書特色

每一篇手記,都是薰衣草森林某個時空的切片,帶給人恰如實境中的遊園體驗──

生活中難得的寧靜,以及身心靈的滿足與豐厚的踏實。

同樣可以體會到薰衣草森林各種感人的元素:對美感的領受、夢想的堅持、生命的熱情、人世的關懷,慧君庭妃所要傳遞的是支撐人生不可或缺的善與美。

細細咀嚼品味此書,心靈便彷彿悠遊於美麗繽紛的森林之中,處處充滿著感動與啟發。

2004年7月一場嚴重的水災沖毀了薰衣草森林新社店的聯外道路,許多朋友紛紛來信關心店裡的情況,於是慧君與庭妃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寄給所有薰衣草森林的朋友,向大家報平安並且感謝關心,自此開始了每週寫一封信給朋友的森林手記,藉由寫景敘事、感時抒情來分享山居的生活點滴,至今不曾間斷。

作者簡介

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

我們是這樣無可救藥的愛戀咖啡、愛戀旅行、愛戀流逝而過的光影與氣味,並用畫筆與音符留住這些心情與故事……

在台北外商銀行工作了六年的詹慧君與來自高雄的鋼琴老師林庭妃,在接觸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西方香草後,一直夢想擁有一畝自己的薰衣草田,在一個可以安靜身心的地方,為了一圓這樣的憧憬與追求簡單純樸的生活,兩人扛著全部的家當來到山很多樹很多的新社中和村。

這裡離城市很遠,遠到地圖不標示。車過中和村後,小路沿著潺潺小溪平緩而上,山巒層層,陽光微風在樹林花叢間遊走,梅花、桃花、李花、桂花、山櫻花、油桐花、野薑花、梔子花、含笑花在季節中輪番上演。螢火蟲、野兔、松鼠、竹雞、大冠鷲在山林間自在出沒。山谷裡散居的二十餘戶人家,組成守望相助隊,一邊巡邏、一邊淨溪及保育生態,犯罪在此絕跡,夜晚大門不必上鎖,離家幾天不必擔心家裡的雞犬沒人照料。

為了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森林,也在節省營建成本的考量下,主體建築與花園是我們與地主王伯伯一家人從除草、整地、挖土、搬石頭、排列步道、種花到蓋房子,一磚一瓦一草一木,親手打造起來的。王伯伯更把他種了十多年的檳榔園全部砍掉,改種上一畦一畦的薰衣草田與香草田。

我們希望來這裡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生活中難得的寧靜,以及身心靈的滿足與豐厚的踏實,在薰衣草森林裡您可以隨興的看書聊天,或坐在樹下遐想沉思,用全身的所有感官去感受大自然的微妙變化。

感謝您不辭辛勞、不畏路途遙遠來到薰衣草森林。我們誠心歡迎您來山上體驗山居歲月,看風入林間,聽山川草木唱歌,過一種簡單樸實的生活,認識照顧香草,學作手工餅乾與香草料理。

作者 / 插畫:兩個女生.詹慧君

從離開銀行來到山裡創辦了薰衣草森林,看著它從一家小咖啡店茁壯成一個企業體,直到一年前發現罹患肺腺癌繼而進行一連串的療養,充滿戲劇性起伏轉折的人生實在是遠超乎我預期之外。我向來是個喜歡單純的人,經歷了這麼錯綜奇幻的旅程後,我的心得也很簡單,就是放鬆,做個柔軟的人。

以前我很容易緊張擔心,神經幾乎時時都處於繃緊的備戰狀態,或許這是我會生病的原因,我的身體用最激烈的方式來強迫我改變。

於是我變柔軟了,從身到心放鬆下來,人生不再是個戰場,即使是對於癌症也沒有滅之而後快的憤怒與敵意,我相信可以用柔轉的態度去面對化解。

柳暗花明又一村,人生真的就是這樣。

作者:兩個女生.林庭妃

我的人生其實一點都不傳奇,就是做我喜歡的事情。在來到薰衣草森林之前,我是個鋼琴老師,因為我喜歡音樂,喜歡彈鋼琴;創辦薰衣草森林,因為我喜歡咖啡店。因為喜歡,所以充滿熱情,所以不覺得疲倦,不計較得失。

雖然薰衣草森林發展至今規模之大,已不是當初的山中小咖啡店所能相比,但我的改變卻不多,我依然在做我喜歡的事,在現場接待顧客、跟員工打成一片,將音樂帶入活動當中,這些事情給了我滿足與感動。

做自己喜歡的事,同時這些事又能夠帶給別人快樂與美好,我想這樣的人生是很幸運與幸福的。

攝影:兩個女生的好朋友.郭定原

一張好照片的價值,並不是因為它有指路的功能,告訴觀看者在真實世界中有這麼一處美好的場景等著你來。真實世界千變萬化,照片捕捉到的美,可能瞬間即逝。

照片中的美,就是照片本身的價值;就像每一段人生的風景就是每一段人生的價值,不是為了將來要過更美好的人生而存在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9/12/2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薰衣草森林手記





arrow
arrow

    deanh6133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